630日,亚太(中国)资源开发投资有限公司铝业项目总经理林霸文、焦化项目总经理吴飞来到我县考察,市政协副主席薛爱平,县政协主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殿林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深入留誉500万吨焦化集聚区项目规划所在地,就项目规划以及占地、交通、环境、电力、供水等筹备情况进行了解。留誉500万吨焦化集聚区项目对推动全县产业转型,实现“绿色、集聚、智能、高端”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45亿元,利税36亿元,解决就业15000余人。 

  在铝循环工业园区、森泽煤铝公司,考察组详细了解园区建设、铝产业发展情况,目前,园区土方平整工程已经完工,具备入园项目同步开工建设条件,产业集聚区已投产的上游产业有500万吨/年铝土矿和130万吨/年氧化铝,园区远景规划建设有100万吨/年电解铝及100万吨/年铝后加工项目,这些项目的建成将会使铝产业成为我县又一大支柱产业。 

  了解情况后,考察组我县焦化项目、铝产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柳林县矿产资源丰富,对相关产业的发展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希望今后能够和我县深入交流、深化合作,共同推动项目推进,为柳林县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贡献。 (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