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629日我县开展的“法律明白人”培训活动,邀请山西大学来自省委党校的专家学者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集中授课。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贺柱才,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缠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薛海斌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培训活动并聆听讲座。 

  培训中,省委党校杜学文副教授以《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为题授课,他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内心尊崇法律,树立“守法思维、规则思维、证据思维、权责思维、人权思维、程序思维、底线思维、诚信思维、契约思维、情理法思维”,学会用规定类、决定类、辅助类、合同类、柔性类、解纷类方式解决问题、化解矛盾。 

  王文奇在总结讲座时希望,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遵崇法律、学习法律、维护法律、运用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高水平推进法治柳林建设。 

  省委党校王小军教授以《学好党章党规,努力做合格司法干部》为题授课,王教授从学好党章、学好党规、做合格司法干部三方面进行讲述,大量引用近年来全国发生的典型案例,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党章意识、党规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坚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做合格司法干部,公正司法、勇于担当。 

  薛海斌在总结讲座时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从严遵规守纪,增强党性修养,保持清廉本色、勇于担当作为,为柳林经济社会发展再做贡献。(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