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柳林县物流仓储场所消防安全培训约谈会在县消防救援大队召开。县公安局、县工信局、县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分管负责人及全县各快递、物流、货运等相关企业仓储责任人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物流仓储场所火灾警示教育片,县消防救援大队工程师李建璞宣读了柳林县消防救援大队关于开展仓储物流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査工作方案及通报我县仓储物流场所存在的突出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对于仓储物流场所消防安全需要注意的仓库防火要求、防火间距、消防设施的设置、用火用电规范及仓库结构作了明确要求。会议强调,物流仓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要强化宣传,提高意识,做好防范;要认真履职,落实责任,抓好管理,为全县物流仓储场所提供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县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工信局等就仓储物流场所安全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县各物流仓储场所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建立仓储物流防火安全长效机制并严格落实;加强安全保卫工作,做好进出人员、车辆的治安检查;加强消防设施设备的完善,提高检查、整改消防设备的频率,确保设备安全有效;相关负责人要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明确各岗位职责;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加强检查力度,做到底清数明,保证寄递物流安全,确保收寄物品安全。 

  会后,县消防大队宣传员就物流仓储场所消防安全知识作了专题讲座,并就灭火器、感言报警器、逃生面具等常用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规范进行了现场实物教学。 

张勇 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