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黄河母亲峰景区20年志庆举行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李萱)旅游胜地风景雄奇激情体验古镇长情,万里黄河千秋奔涌百折不回三交留韵。9月23日,柳林黄河母亲峰景区20年志庆在柳林三交举行。

  天下黄河九十九道湾,柳林黄河三峡是最美的一湾。这里不仅有风光瑰丽的自然奇观,更多的是历史与人文的积淀。

   

  三交黄河母亲峰景区横跨秦晋两省,以游艇、快艇在黄河中尽情冲浪为特色,有天然而成的黄河母亲峰、闯王古寨、李闯王点将台、古代军事桥、情人谷、天壶瀑布、雄鹰报警、青蛙探水、古道石驼、同心石、民歌大看台、黄河人家展览院等众多景点。景区还有红色旅游一条线:红军东征坪上渡口、红军东征抢渡黄河天险浮雕、红军东征纪念馆、周恩来办公旧址、毛泽民办公旧址、刘志丹将军殉难亭及纪念园、红军东征广场、山西省第一个红色政权旧址……

  自2001年景区开发建设以来,各项工作均取得了长足发展,两个文明建设一起抓,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开发至今,柳林县黄河三峡母亲峰风景区共接待了游客近3000万人次,带动三产就业300多人,带动100户贫困户稳定脱了贫,创下了20年安全无事故、20年游客零投诉之记录。

   

  服务意识不放松,一枝一叶总关情。柳林黄河母亲峰风景区设有游客饮水处、设有游客免费应急药品、雨伞、拐棍、龙椅、意见箱、指路标,路牌齐全;导游热情使用文明用语,扶老携幼,将文明意识渗透于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之中,并落实于行动上。

  登高壮观天地间,黄河滔滔去不还。

  叹时光之飞逝,仿佛转眼间,柳林黄河三峡母亲峰景区迎来了20岁,正是青春年华,朝气蓬勃。

  20年春华秋实,20年砥砺前行。凡是过去,皆为序章。物换星移赋新韵,沧桑不改是精神。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柳林黄河母亲峰风景区正是前者,正乘着“中国梦”阔步向前,只争朝夕,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