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由市人大农工委主任游福海来到我县,就“西干果”产业提质增效情况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建平,政府副县长张兵年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张兵年就我县经济林产业发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近年来,我县大力提升红枣和核桃两大传统优势产业作为经济建设的主抓手和农民增收的主渠道,争取到国家红枣林地退耕还林项目3万亩,争取省级提质增效项目4.4万亩。通过举办“枣香天下、诚信柳林”为主题的红枣节,在各大媒体上宣传柳林红枣,扩大柳林红枣的知名度。 

  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就我县红枣产业发展目前面临的枣品改良、核桃加工环节薄弱、品牌效应不显著、销售渠道不够畅通、不可抗拒的阴雨天气和病虫害等自然灾害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会后,调研组一行前往陈家湾乡龙门垣村核桃园区进行实地调研。  

  游福海指出,我县干果销售加工企业要准确把握市场需求,引进优良核桃品种,从源头上实现种植加工销售一体化,推动深加工企业规模化、产业化。从供给端实现产能、效率与品质的多重提升,促进我县“西干果”产业“双升级”。 

刘涛 帆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