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我县召开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推进会。政府副县长王建明出席会议。

  会议详细解读了我县2020年度冬季清洁取暖实施方案、优质民用煤供应方案、2020年度散煤管控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各乡镇、各单位工作任务。今年,我县冬季清洁取暖改造以集中供热、煤改气、煤改电等方式进行,实施区域以吕梁市周边李家湾乡、县城周边区为重点,具体目标任务为:城区集中供热改造面积为24.8万平方米,农村地区集中供热改造任务为4037户,煤改气300户,煤改电300户,洁净煤+节能环保炉具5000户,对全县不具备清洁取暖改造的农村地区实施清洁煤供应全覆盖。 

  王建明在会上强调,清洁取暖工程是一项环保工程、民生工程。各乡镇、各单位要全力以赴推进清洁取暖工作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按照任务分工,积极协调配合,推动全县冬季清洁取暖工作的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要扎实做好清洁煤+节能环保炉具推广工作,要具体落实到每个村、每一户。相关职能部门要严格按《散煤源头管控责任状》要求,做好源头管控,把好型煤的质量关;要加大劣质散煤整治力度,严禁散煤销售;要突出重点区域,对锄沟村、青龙村等不具备清洁取暖改造的区域,要确保型煤供应充足;要选择合格的型煤供应点,全面完成燃煤供应锅炉淘汰和超低排放改造任务,把握时间节点,保证各项工作任务高效落实完成。 

 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