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我县召开逾期贷款专项清欠清收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赵建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薛海斌,县人民法院院长梁致敏,县政府党组成员马星明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县农商行、晋商银行逾期贷款情况,听取了逾期贷款专项清欠清收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马星明希望县农商行、晋商银行要尽快摸清“家底”,详细追查每一笔欠款的欠账源头,严格依法依规、按照程序办事,追回逾期款项。

  薛海斌要求,县清收领导组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对欠款不还行为的打击力度,以有力举措,想方设法追回欠款,在有限时间内圆满完成逾期贷款专项清欠清收工作。

  赵建喜强调,金融风险防范位列国家“三大攻坚战”之首,国家公职人员、两代表一委员拖欠贷款,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县政府对此类欠债行为打击态度坚决,打击决心坚定。赵建喜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出清欠计划、确定清收时限,全力化解金融风险。要把压力传导下去,切实抓好欠款追还工作,通过压力传导,形成清欠清收高压态势。要注重工作方法,精准分析每一笔欠款、每一个欠款人,以铁的面孔、铁的手腕、铁的心肠,追回每一笔欠款,形成追收欠款强大合力,不断优化全县信用环境,打造诚信柳林,促进全县经济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 (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