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吕梁市2020年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活动走进我县石西乡两河口,在黄河干流柳林县段放流规格大于13厘米/尾赤眼鳟苗种5万尾,背甲长大于10厘米/只黄河鳖2000只,放流规格大于13厘米/尾黄河鲤苗种10万尾。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使鱼苗在放流过程中得到最大程度的保护,将厢式货车内的鱼苗通过塑料带传送至水中。水花翻腾,鱼儿跃动,一尾尾鱼苗在两河口安了“新家”,顿时让巍巍吕梁山、滔滔黄河水焕发了新的生机,一条条小鱼苗,正在支撑起黄河流域的大环保。 

  此次增殖放流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是推进黄河流域生态资源保护、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我县农业农村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广大市民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渔业资源的环保意识,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家园、推进黄河流域生态资源保护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