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春耕备耕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缠喜,政府副县长张兵年,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乡镇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春耕备耕是全年农业生产基础环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中央、省、市“三个层面”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落实落细今年春耕备耕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有序推进农业生产,确保粮食安全战略落到实处,赢得全年农业丰收主动权。

  会议强调,当前已经进入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相关部门要按照“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与粮食安全任务相结合、与一产固投相相合、与高标准农田建设相结合、与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与生产经营托管相结合”的总体要求,做到“十个要”,坚决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针对森林防火工作,他要求,必须层层压实责任、严控野外用火、强化专业队伍建设、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大力宣传发动、开展信息通报、严肃追责问责,防微杜渐,坚决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刘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