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省林草局、市自然资源局一行来我县调研森林防火工作,政府副县长张兵年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县国营林场、贺昌民兵应急分队、城区森林管护站,深入了解我县森林防火工作。

  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检查防火一线工作人员值班值守情况,详细询问防火宣传教育,进山路口检查站的入山登记,森林防火检查人员安排、防火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

  通过深入了解,调研组对我县的森林防火工作表示肯定,强调,林场管护站及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坚持人防、技防、联防多管齐下,加强火源管理,强化巡查检查,做好联防联控,加大宣传力度,提升信息化防控水平,将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人头、地头、山头、坟头,切实做到山山有人管、块块有人守、片片有人看,坚决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政府副县长张兵年强调,相关单位要全力做好当前森林火灾防控宣传工作,多渠道宣传关于严禁一切野外用火的通告;要紧盯重点人群,严防火源进山,从源头上加强防火管控,严守各项禁令,强化应急值班,准确掌握工作动态;要增强群众的防火意识,坚决杜绝在林区野外用火行为,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保障森林资源安全,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