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杨月祥带领政府办、应急管理局负责人深入福龙煤化公司,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走进企业,杨月祥一行来到调度中心,通过实时监控大屏幕,查看企业生产设备、人员配置,详细听取企业端午假期值班值守、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中,杨月祥认真询问企业职工特种岗位培训、考试、持证上岗情况、“两重点、一重大”隐患排查治理、雨季“三防”、应急队伍运行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企业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化解,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指导。

  随后,检查组通过到现场一线督导、查阅企业档案资料等方式对企业进行全面深入的检查,并作了检查反馈,要求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杨月祥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安全事故教训,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紧盯安全生产领域薄弱环节,全面梳理排查安全生产隐患,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落实整改,从根本上消除隐患,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记者: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