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县委书记赵建喜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2021年第12次学习暨党史教育第9次学习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杨月祥,县委副书记、党校校长郭清智,县委副书记侯少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国,县政协主席张兵年等在家的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郭清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薛海斌传达了赵乐际和杨晓渡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朱爱锋传达了《中共山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印发<山西省纪委监委开展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追责问责审查调查实施办法(试行) >的通知》精神;王建军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之“为什么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不是别的什么主义”。

  赵建喜强调,在柳林这片红色的土地上,有着像贺昌、刘志丹将军殉难处、山西省第一个县级苏维埃政权所在地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为我们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提供了重要的学习载体。同时要把我县红色资源的独特优势和一些旧址遗迹变成党史学习教育基地,让文物、史料成为党史学习的教材,合理利用好红色资源,让红色人物真正亮起来,让柳林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下去。

  就做好巡视工作,赵建喜要求,要充分认识巡视的本质是政治监督,进一步从政治上深刻认识理解把握巡视工作,更加科学精准有效推进巡视工作。要全面铺开九届县委的巡视巡察工作,把巡视巡察作为培养、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手段,充分发挥巡视综合监督作用。坚持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把巡视巡察使命责任和高质量转型发展融为一体,对发现的问题做到心中有数,举一反三,扎实推进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赵建喜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和风险隐患防范化解是当前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安全生产专题会议部署,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深刻汲取有关安全事故的经验教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重大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切实落实好国家安全责任制,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始终保持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记者:艾蓉 刘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