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9月10日,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分纪检监察干部在于成龙廉政文化主题公园开展“廉政文化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薛海斌参加此次活动。

  在柳林县廉政文化主题公园内,薛海斌和党员干部沿着“廉政教育路”,穿过“廉政文化长廊”,参观了“廉政小课堂”。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边走边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重要会议上关于“传承好家风、培育好干部”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于氏族规家训和焦裕禄、谷文昌等优秀干部廉洁自律的崇高精神。在“廉政教育小课堂”,重温了我党历史上的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和廉洁奉公的无私奉献精神。 

  随后,在廉政文化走廊,薛海斌和党员干部们促膝交谈,他强调:于成龙廉政文化主题公园中的一草一木,一门一亭都有着丰富的内涵,希望党员干部能够多参观,常感悟。同时也希望党员干部能够汲取一代廉吏于成龙。以及优秀党员干部谷文昌、杨善洲等人艰苦朴素、清白为官、为民奉献的良好家风和优良作风,并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严于律己、防微杜渐,把好人生“总开关”,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同时要强化责任、严守纪律,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使命要求,不断提高纪法意识、服务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激浊扬清,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薛海斌和党员干部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和庄严承诺,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主义者一心为公、无私奉献、清正廉洁的精神,不断筑牢廉政思想根基,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刘全 高慧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