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中秋、国庆“两节”新冠疫情防控视频会,政府副县长杨红梅及相关单位、各乡镇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随着中秋、国庆临近,将迎来人员流动、聚集高峰,疫情防控面临重大考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仍是当前工作的重点。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理、厌战情绪,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旅游景点、酒店、机场、车站等重点场所的防控举措,做好人员管理、疫苗接种、消杀消毒等各项工作;要把疫苗接种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快接种速度和进度;要保持攻坚态势,发扬攻坚作风,充分挖掘未接种人群潜力,进一步优化流程、做好服务,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接种任务。 

  会后杨红梅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形势。中秋、国庆假期,人员流动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全县上下要严格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同时,在疫苗接种工作中,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摸清底数,深入了解情况,确保除禁忌症外人员应接尽接。(高慧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