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省院士专家服务中心李欣雁一行来我县开展“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对接工作,并调研能源与环境院士工作站建设运行情况。市科协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王建勋,县委副书记侯少华及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专家组一行走进能源与环境院士工作站,参观了院士工作站各功能区间、地质灾害远程监测实验系统、无煤柱自成巷“110工法”实验系统、无煤柱自成巷“N00工法”和矿井新能源开发利用实验系统等科研项目,就参观中产生的疑问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沟通探讨。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能源与院士工作站宣传片。侯少华就我县历史文化、风光文物、物产资源等县情进行了详细介绍,县能源与环境院士工作站站长介绍了工作站的运行及发展情况。参会专家依次发言,分别就我县院士工作站以后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宝贵意见,表示院士工作站可以将社会治理及应急救援等内容纳入工作站科研工作之列,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争取资金支持,注重引进优秀人才,进一步提高工作站的使用率与产出效率。(帆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