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10月9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推进会会议精神,11月22日至11月25日,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三组组长、市人大二级巡视员薛太润带队的巡回指导组来到我县,紧紧抓住县处级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就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我县县处级领导干部面对面交流,旨在实打实地促进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进一步推进全县各系统各行业全面统筹,高质量落实好相关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县县处级领导干部与党中央高度一致,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以上率下,躬身力行,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保障基本民生需求、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推进基层治理、文明城市创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扛起主体责任、成立领导小组、深入研学方案、提出具体要求,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人民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不断健全机制,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增加人民群众收入,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广大人民群众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密切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凝聚起人民群众和各方面的力量,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和实效,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交流中,巡回指导组对我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县思想高度重视,落实措施有力,不折不扣地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要求我县要继续坚持好经验好做法,采取更有力措施,常态化抓准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要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用切切实实的行动去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要结合柳林实际情况进一步梳理民生实事清单,及时听取民众心声及意见,把群众的口碑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标杆。(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