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我县召开推进法治山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试点工作座谈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柱才,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一政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就我县法治山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试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提出意见建议。

专家团队利用PPT形式,就法治一体建设试点工作推进示意图进行了详细阐述讲解。

赵一政指出,法治山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工作相关机制、制度的建设要切合柳林实际,与现有的经验和做法有机结合,制定简洁、有效的机制、制度。打造有创新、有亮点的示范点,以点带面推进我县法治建设向纵深发展。组织架构要尽快搭建起来,为我县法治一体建设试点工作保障充足的力量。

贺柱才强调,参会人员要区分清楚法治山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内涵和概念,要知道应该做什么、怎么做。要完善机制、制度标准,要有参考、积极调研,制定适合党委、政府、企业、学校、乡镇、农村等各领域、各行业的制度标准,提升现有层次。组织强劲力量,要动员所有相关单位专业人员积极配合,试点先行、以点带面,打好基础,打造可操作的做法、可推广的经验,专家团队要再细化机制、制度,保证我县法治建设工作任务尽快完成。营造浓厚氛围,司法部门要提高站位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安排部署,保证各单位、部门任务分解明确到位,进一步深挖、细化提升层次,打破常规思维制定可操作、可推广的做法经验,利用融媒体、沿街广告电子屏进行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李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