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我县召开全面建设清廉柳林行动安排部署会议。县委书记杨月祥,县委副书记侯少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国,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周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柱才,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爱锋,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利民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侯少华宣读了《关于全面建设清廉柳林的行动方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周华就《全面建设清廉柳林2022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方案》明确了清廉柳林建设“十四五”末阶段性目标和2035年中长期目标,并指出清廉柳林建设要按照“目标引领、问题导向、聚焦重点、点面结合、循序渐进、逐年提升”工作思路,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以贯通两个责任为关键,以解决突出问题为抓手,以建设清廉单元为载体,以强化系统治理为方略,从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清廉干部队伍、做实做细警示教育、构建全方位监督体系、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建设清廉社会体系、拓展廉洁文化影响八个方面的53项重点工作着手,全面建设清廉柳林。

县委书记杨月祥就深入开展全面建设清廉柳林行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面建设清廉柳林的重大意义。全面建设清廉柳林是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是实现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重塑柳林形象的关键举措,是实现“两争一先”、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保障。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清醒认识到全面建设清廉柳林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全面建设清廉柳林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推动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让“清廉”成为新时代柳林的金名片;二要锚定目标任务,扎实推进清廉柳林建设。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建设清廉柳林“八大行动”为牵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权力规范运行,强化干部管理监督,做深做实以案促改,贯通融合各类监督,革除“四风”顽瘴痼疾,开展清廉单元创建,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不折不扣落实县委行动方案和2022年工作要点,确保全面建设清廉柳林取得良好开局;三要扛牢政治责任,确保清廉柳林建设取得成效。全面建设清廉柳林是一项事关长远、事关全局的系统工程。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加大宣传引导,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引领保障柳林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