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大唐山西新能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自立一行来我县进行调研座谈。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爱锋出席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我县光伏产业和大唐山西新能源公司基本情况介绍,并重点就大唐柳林100MW光伏发电项目进度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对接。据了解,大唐山西新能源公司为中国大唐集团山西发电公司旗下的区域新能源公司。该公司致力于山西省境内风电、光伏等新能源项目的前期开发、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大唐柳林100MW光伏发电项目位于成家庄镇一带山区,占地面积约3700亩,建设容量100MW,共有43个光伏发电方阵。今年1月9日,该项目取得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的投资批复,批复动态总投资5.36亿元,已投资1.35亿元。

燕明星对张自立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县委、县政府将对大唐柳林100MW光伏发电项目持续高度关注、大力支持。他强调,发展绿电项目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助力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能源基础。全县各乡镇、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专班作用,形成县、乡、部门、企业四方配合,多管齐下的良好局面。燕明星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改进工作方式,创优发展环境,切实加快项目前期筹备工作,依法严厉打击阻碍工程施工的各种违法行为,为项目顺利推动营造良好氛围。 (王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