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宗侨外工委主任刘志宏一行来柳,就关于开展《山西省乡村旅游条例》立法和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专题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振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继隆,县委书记杨月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琴、杜海燕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军渡村,在参观了军渡游泳馆、温泉度假村等特色旅游产业后,对该村打造的“渡口文化”旅游基地表示肯定。调研组指出,要紧紧抓住“乡村振兴战略”机遇,进一步创新发展思路,依托好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丰富的自然资源,着力打造乡村文旅全产业链,努力增加村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在三交镇刘志丹纪念馆,调研组一行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参观了馆内的陈列展示,详细了解了刘志丹将军的奋战故事,感受了革命先烈为争取民族解放而英勇战斗的英雄气概和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在刘志丹将军雕像前,全体人员向刘志丹将军雕塑三鞠躬,表达对刘志丹将军的敬意和爱戴,缅怀先烈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奉献精神。

杨月祥对刘志宏一行来柳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今后柳林县将紧抓乡村振兴机遇,打造特色旅游产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带动乡村经济发展;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积极践行守望相助理念,努力构建民族团结发展格局,不断巩固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的大好局面。(高苗慧 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