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增强旅游市场活力、助力旅游市场恢复和发展,5月19日,我县组织开展第12个“中国旅游日”活动。县委副书记侯少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建军,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一政参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广大市民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并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宣传车视频宣传、现场问答等方式向市民讲解文化旅游知识和旅游优惠活动。活动现场,柳林剪纸、柳林面塑、柳林刺绣、手工编织等非遗传承人带着各自作品进行展出,并向过往市民逐一讲解非遗项目的由来、制作工艺、技艺特点等,各类作品吸引不少市民在这里驻足观看欣赏。
    此外,柳林碗团、柳林芝麻饼、柳林红枣、山头醯醋、柳裕白酒等特色产品也一一亮相,经销商以先尝后买的方式吸引过往市民前来消费。
    据了解,今年“中国旅游日”的主题为“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活动以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重点,集中宣传我县文旅资源和特色产品,展现优美自然、绿色敦厚的柳林风情,彰显我县独具特色的高质量旅游发展之路。  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