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县国土空间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杨月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雒星田出席会议。政府副县长李喜平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柳林县“一校两馆”设计方案,柳林县城区2座大桥、8座过街天桥规划设计方案,柳林县实景三维及遥感动态监测系统,柳林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修编阶段性成果以及柳林县东山新城西片区控规及城市设计方案,北大街控规修改及城市设计方案,薛家湾片区滨河风貌提升概念规划,青龙大街局部片区修详方案。与会专家、县直部门依次发言,进行了深入的研究讨论。

在“一校两馆”的规划设计上,燕明星强调,要以党校为核心主体,以中国传统文化管控风貌。档案馆与图书馆要高标准设计,立足长远、不留遗憾。

杨月祥要求,“一校两馆”设计方案的制定要由县长牵头,部门积极参与,引入更多设计单位,集思广益、多方论证,切实加快进度,确保7月进入招标阶段。

在城区大桥和过街天桥的设计上,杨月祥强调,过街天桥要坚持非必要不设置原则,在选址上广泛征求民意,在风貌上突出简约实用,并留足公共场所出让空间。大桥设计要充分接收专家意见,建设具有特色底蕴的地标性建筑。要站在小工程大民生的立场,加快过街天桥项目进度,久久为功,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燕明星要求,柳林县实景三维及遥感动态监测系统要与智慧柳林建设有机融合,接入更多数据,实现更多功能,强化技术人员配备;柳林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要突出转型和交通两大战略核心问题,在永久性农田划定、旅游开发、产业发展等规划上尊重实际、做深做细;要继续完善东山新城、北大街、薛家湾滨河段、青龙大街的规划设计,高度重视城市功能完善、风貌提升以及移民安置问题,大力提升城市内涵和品位。(王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