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我县组织召开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风险隐患排查处置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雒星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爱锋出席会议。

会议就我县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风险隐患排查处置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信访局、政法委及贾家垣乡、庄上镇负责人分别围绕各自试点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朱爱锋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处置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边推进边总结边推广的工作思路,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二要精准把握、充分理解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处置工作的内涵要义,尽快建立风险隐患信息上报、分流转办、处置反馈平台,完善网格内容,优化网格培植,确保网格排查的全面性和专业性。三要全力推进、充分探索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处置工作的方法措施,紧抓党建引领,利用现有资源,在培训学习上持续下功夫,不断拓宽工作思路,迅速行动,整合工作力量,明确工作职责,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雒星田指出,我县自领题“风险隐患排查处置及线索举报奖励机制”试点任务以来,风险隐患排查处置工作专班按照县委部署安排,持续狠抓工作落实,试点任务推进顺利,取得阶段性成效。就下一步工作推进,雒星田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狠抓落实、上下齐心,在提高认识、压实责任、项目实施、典型示范上狠下功夫,稳步推进试点工作向前推进。

就当前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工作任务,雒星田要求,要扎实建立乡村两级干部问题清单,持续发力抓好“清化收”工作,立即着手抓好整改落实,积极发现树立典型,强化信息报送工作。雒星田指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工作是今后三年最重要的一项工作,也是乡镇党委书记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的重要组成部分。各乡镇党委书记一定要亲自谋划,一线指挥,亲力亲为解决一些疑难杂症,想方设法把专项行动抓出成效、抓出特色、抓出亮点,向县委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