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周华主持召开“以案促治”示范村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柱才,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建军,县人民法院院长武小明出席会议。

会上,打造李家塔“以案促治”示范村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就各专班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王建军传达了《关于“三个一批”重点村(社区)加强基层监督深化治理整治检查评定和奖惩办法》文件精神。

王周华指出,开展“三个一批”(党建引领一批、督办化解一批、以案促治一批)工作是省纪委监委在深刻审视全省基层监督治理现状的基础上作出的一项重要工作安排,也是践行“两个维护”、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具体行动,是以点带面、先行先试推动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的探索实践。

王周华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提升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把打造李家塔村“以案促治”示范村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扛牢主责首责全责,全力推进各自负责的专班工作,真正把执政为民的理念,贯穿到此项工作的全过程,确保到6月底县委自查验收时能取得人民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成效。要强化工作措施、压紧压实责任,坚持系统思维、综合施策,拿出符合实际的、有针对性操作性的硬招、实招,要立足专班职责任务,再次调整专班工作时间和路线图,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卡好节点、把握节奏,细化工作措施,每日盘点工作进度,要下沉一线、现场督导、现场办公,推动工作扎实开展。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作为。要铆足一股劲,以上率下、真抓实干,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以坚决的态度、过硬的措施、扎实的作风,比学赶超,全力推进各专班工作落实落细,如期高质量打造柳林品牌的“以案促治”示范村。(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