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我县召开全县村(社区)集体“三资”提级监督试点协调机制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周华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全县村(社区)集体三资”提级监督试点协调机制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的通知》;传达了市纪委监委印发的《<关于开展村(社区)集体“三资”提级监督试点的方案>的通知》。

王周华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三资”提级监督试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认识开展村(社区)集体“三资”提级监督试点,是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重要指示精神的必然要求,要坚持高点定位,积极主动作为,认真落实好“三资”提级监督试点工作任务,针对试点村存在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各单位、试点乡镇要认真分析研判、研究解决,立足各自职能定位,抓重点、抓关键,找准着力点,科学谋划推进,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指导,确保高质高效完成省级试点任务。各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自觉履行督导指导责任,综合运用分析资料、比对数据、现场检查等方式,有针对性的发现问题、指导解决问题,同时,要坚持边试点、边总结、边建设,推进标本兼治,以精准有效监督,助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既高质量完成提级监督省级试点工作任务,又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把“三资”提级管理与严格执纪执法、推动以案促改促治、加强村居廉洁文化建设结合起来、一体发力,以点带面引领“三资”提级监督与清廉村居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整体推进,确保农村集体经济实力不断壮大、基层权力正确行使、群众合法权益切实维护,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全县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高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