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分党组成员、原副主任梁宝印一行来柳,就我县沿黄文旅融合发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阳平,县委书记杨月祥,县政协主席张兵年,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利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一政,县政协副主席穆树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孟门黄河大酒店,认真察看了酒店接待大厅、客房等,详细询问了解了建筑设计、酒店规格等相关情况。梁宝印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三大旅游板块”决策部署,聚焦转型突破,主动融入沿黄旅游规划,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进一步推动沿黄文旅产业发展。

在三交镇黄河母亲峰景区和柳林县电影展览馆,梁宝印对景区发展现状给予了充分肯定与赞许。并强调,深入挖掘旅游资源,大力推进旅游产业发展,是促进地方经济文化发展,保障就业,提高群众收入的有力举措。

随后,调研组一行还来到刘志丹将军纪念园和山西省第一个苏维埃政权旧址,进行了红色文化观摩学习。梁宝印指出,柳林县人文历史厚重,旅游资源丰富,极具发展潜力。一定要发挥好地域优势,大力弘扬黄河文化,助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杨月祥对调研组一行来柳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今后将继续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依托风光奇异的黄河文化,主动融入黄河板块,深化文旅融合发展理念,统筹谋划、多措并举,推进沿黄景区景点建设,高质量推动沿黄文旅产业发展。(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