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电视电话推进会。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政府副县长李喜平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科学划定“三区三线”是关系国家战略安全的一件大事,对促进国土空间合理利用和有效保护具有基础性、关键性和引领性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树牢底线思维,站在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战略高度,扎实做好“三区三线”划定工作。要坚持保护优先,注重科学统筹,优先划定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持生态保护红线总体稳定,合理划定城镇开发边界,全省“一盘棋”做好规划统筹衔接,确保按期、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抓住政策机遇,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空间承载和要素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就“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燕明星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准确领会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对“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的要求,优先保证省级重点项目,提前谋划,要将纳入省级重点项目库的项目,尽早落地见效。严格落实耕地与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目标,不断挖掘潜力,保障农村用地“一户一产”,同时严格控制新增建设用地。土地要高效利用,对项目二期、三期用地,要慎重研判、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为长远发展预留充足空间,要根据要求,及时上报,按时高质量完成“三区三线”划定任务。(高慧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