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由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王泽峰带队的执法检查组来到我县,就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进行检查座谈,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海燕,政府副县长张耀东陪同检查。

检查中,王泽峰一行先后来到我县上海实验小学、青龙幼儿园、柳林二中等地,实地查看我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布局规划、师资生源状况、建设用地、建设资金保障及贯彻落实《吕梁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等方面情况。

座谈会上,张耀东汇报了我县贯彻落实《吕梁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的情况,各参会人员就如何更好的贯彻落实《吕梁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提出各自合理的意见与建议。

王泽峰对我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布局规划、城区学校建设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我县要坚持目标导向,做好顶层设计,进一步做好规划先行引领,持续加大财政投入,用科学的、合理的、与时俱进的、更完美的规划引领中小学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新建、改建、扩建工作上狠下功夫,着力提升办学水平;要坚持结果导向,在提升办学水平强化教学管理上不断迈出新步伐,不断取得新成绩。

刘建国强调,《条例》的贯彻落实对我县城乡中小学校、幼儿园的规划布局建设起到了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我县将进一步增强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工作的协调领导作用,强化教育部门在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验收移交等各个环节的参与把关工作,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为当前民生工作的重点,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现实需求;强化组织领导,及时研究和解决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加大《条例》贯彻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的知晓率,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