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由我县安委办、应急管理局主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能源局、公安局等相关单位承办的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在清河广场举行。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爱锋,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一政,政府副县长李海斌,县政府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星明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县领导纷纷化身“宣传员”,亲自为广大市民发放宣传手册,使广大群众强化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深刻领会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并与各单位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安全生产月宣传相关事宜。燕明星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落实安全责任这条主线,以防范各类事故为目的,让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要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力度,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确保我县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图片

此次活动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各参与单位结合各自职能特点,精心策划、积极组织,共摆放宣传展板44块,发放宣传资料一万余份、安全宣传袋等宣传物品2000多件,设立咨询台20个,并现场答疑解惑,吸引了大量市民围观、咨询。图片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牢固树立了“生命至上、安全生产”的健康理念,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