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我县召开“一校两馆”工程项目规划设计汇报会。县委书记杨月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雒星田,政府副县长李喜平及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两家项目设计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我县“一校两馆”工程项目规划设计方案改进情况。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分别就设计风格、功能布局、区域划分、配套基础设施等方面,提出了各自具体意见和建议。

燕明星表示,在项目定位和体量上,要做到适度超前、留有余地,让投资服务于功能、服务于实用;在项目功能及环境上,要理清“一校两馆”功能需求,合理布局,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最大限度利用好土地资源,完善项目各项功能;在项目时限、障碍等问题上,要切实增强抓好项目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克服主客观不利因素,全力保障项目尽快落地实施。

杨月祥强调,在项目建设上要立足长远,结合“一校两馆”实际,

对项目的功能性、建筑风格、布局进行统筹考虑,在停车位、绿植分布等功能区建设上,既要提高土地的利用效率,又要兼顾合理布局;要抓紧项目资金对接,加强上下联动,合理利用项目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服务意识,精心组织、靠前服务,及时解决设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力争早日敲定设计方案,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郭帆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