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暨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一政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全市食品安全“全域全年”稳定。要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统筹抓好食品安全与疫情防控、示范创建两个结合。要压紧压实地方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三个责任”。要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用最严谨的标准保障食品安全,最严格的监管规范企业行为,最严厉的处罚震慑违法犯罪,最严肃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要用心管住农业生产、粮食收储、食品加工、流通销售、餐饮服务这“五个环节”。要突出抓好农业投入品超标使用、校园食品安全、特优食品行业、危害食品安全犯罪行为、农村食品市场、进口食品行业“六个重点”。要加快构建人才队伍、质量标准、检验检测、食品追溯、企业诚信、应急管理、社会共治“七个体系”,持续推动全市食品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后,燕明星指出粮是国之本、民以食为天,参会单位、部门要深入研究学习并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强调,县食安办、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其他各成员单位要履职尽责从各个环节注重全县食品安全,对照清单整改问题。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制定方案,对我县食品重点场所以及五个环节开展安全大检查,确保全县食品安全。(李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