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县委书记杨月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会见山西金隅冀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投资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

座谈中,金隅冀东阳泉—太原区域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许利介绍了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公司的主营业务和运营状况。今年3月31日,唐山冀东水泥完成了对山西华润福龙水泥的收购,许利感谢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对华润福龙水泥发展的支持,希望县委县政府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发展,企业也将全力支持配合柳林县的各项工作,在产业转型、生态保护等领域寻求更多合作机会,实现合作共赢。

燕明星介绍了我县的基本情况,希望企业下一步要加快转型步伐,延伸产业链条,低碳绿色发展,走出一条资源型企业转型发展的新路径。同时县委县政府也将为企业牵线搭桥,促进更多转型项目落地柳林,希望企业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柳林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杨月祥对许利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企业长期以来对柳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杨月祥强调,企业要发展,离不开安全生产,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大安全投入,严格落实各项措施,确保企业安全生产。要在生态环保上下足功夫,做好厂区绿化、矿区生态修复治理,努力打造优质绿色矿山。要更多地使用煤矸石、粉煤灰作为产品热源,有效降低能源消耗及生产成本,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