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普及禁毒知识,遏制毒品蔓延,加强禁毒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的心理预防能力和禁毒意识,营造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6月24日,我县开展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青少年禁毒主题暨“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建军,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一政,政府副县长张耀东参加活动。

活动中,省强制隔离戒毒所负责人讲述了常见毒品种类、危害以及如何远离毒品、预防毒品等知识。随后学生代表、家长代表纷纷上台就如何预防毒品以及家庭教育进行了发言。赵一政、张耀东为荣获禁毒主题优秀手抄报的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燕明星为20名学生代表赠送了禁毒主题的书本,并对学生提出殷切希望。

燕明星强调:一要充分认识禁毒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要深入学校、社区、农村、企业,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共同构筑全社会群防群控的禁毒工作格局。二要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要树立“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思想,按照“预防为主、严格执法、综合治理”的禁毒工作方针,全力以赴打好禁毒人民战争。三要发动广大师生参与禁毒工作。开展禁毒工作是一项得民心、顺民意的“民心工程”,要将防范新型毒品危害作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重中之重,主动当好禁毒工作宣传员、战斗员和安心使者。

活动在集体宣誓和签名中落下帷幕。(高慧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