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是山西作为能源大省的应尽职责。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能源保供的新形势新要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毫不松懈抓好挖潜增产、运力统筹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赢迎峰度夏能源保供攻坚战,为保障全国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作出山西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用非常之力、过硬之举,坚决完成国家下达的能源保供硬任务。要全力保煤炭产量,全力保电力稳定运行,全力保能源运输,加强各市能源运输保障调度指挥,确保电煤运输顺畅有序。

会议强调,要树牢“保安全就是保供应”理念,全面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煤矿拉网式清单式隐患排查整治,细之又细抓好现场管理,严厉打击以保供名义非法违法生产行为,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能源产供储运工作安全平稳。

会后,燕明星强调,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我省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要求,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加大资源统筹调配,强化政企联动,引导督促各企业严格执行调配指令,确保各环节保障有力、运行顺畅,全力以赴做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