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排查整改提级验收安排部署会。县委副书记侯少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雒星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爱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平,政府副县长张耀东,县政协副主席刘缠喜、刘世民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县乡村振兴局负责人传达了《吕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提级验收方案》文件精神并安排工作。各工作专班组长对提级验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侯少华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抓紧最后的整改时间,全力以赴完成整改工作。全面完成整改验收,要运用交账会审手段,组织专人对问题整改措施和整改成效逐条会审,确保整改经得起时间和历史检验。各工作专班要对本领域问题进行验收,各乡镇要对本乡镇问题进行验收,督导组要对市督办的项目进行验收,合力推进整改收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以此次问题排查整改工作为契机,对症施策,按照要求建立健全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动态解决问题的11个长效机制。长效机制的建立要有文件、有办法、有举措、有成效,能动态解决问题,杜绝问题屡改屡犯,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李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