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我县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爱锋,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一政,政府副县长张耀东参加会议。

会上,县统计局、县发改局、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县能源局、县财政局等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1—6月经济运行情况、主要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规上非煤企业和限上零售企业上半年运行情况、城乡居民收入调查报告等进行汇报。

围绕目标完成进展情况,燕明星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紧抓“争一保二不落三和不居后三位”的目标要求,摸清底数、查找短板弱项,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实现预期目标。要开动脑筋、主动作为、创新作为,在工作进度中反思问题,在工作作风中摆正心态,不断加强沟通、强化协作,提升工作成效。分管领导要牵头挂帅、核实指标,大力挖潜、奋力赶超、争先进位。要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的原则,夯实统计工作,加大入库力度,做到不重不漏、应统尽统,并鼓励和扶持餐饮、超市、家电等限额以上零售企业,以启动政府消费券发放工作和开展“晋情消费·品质生活”促销费活动,增加限上消费额。要将年度考核与效绩工资相挂钩,对年底考核后三位的部门不得评先评优,同时考核办挂牌督办,以绩效考核和挂牌督办倒逼工作中存在的懒政、怠政问题。要大力支持县发改局、县工业和信息局充分发挥宏观经济部门综合协调、调度作用,增强大局观念,主动担当作为,全力冲刺、奋力攻坚,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高慧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