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开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县政协主席张兵年,政府副县长张耀东,县政协副主席刘缠喜、穆树泉、刘世民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上海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鑫飞小学、鑫飞中学、穆村小学、穆村中学等地,听取汇报、翻阅资料,实地查看,并同学校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存在的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

张耀东指出,政协委员要积极建言献策,发挥智库作用,多提好建议、好想法、好举措,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贡献政协智慧、展现政协作为;教育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深入研究教育工作,努力打造优质教育;各相关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和家长经济负担,全面提高教师待遇,扩充优质教育资源,调整教师离岗退养待遇,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加强合作办学,全面推进我县教育事业各项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张兵年强调,要抓好贯彻落实,从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引领”把舵,查找差距,补齐短板,注重抓总、抓重、抓要,把柳林实际和长远规划统一起来;政协委员要认真履职尽责,继续发挥“人才库”、“智囊团”优势,深入一线、了解实情,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建诤言献良策;要推动成果转化,继续深入调研,提出合理、可操作的建议,为我县教育改革把好脉,问好诊,开好药,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注入“催化”作用。(呼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