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我县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刘志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海燕、刘旭平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爱锋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财政局关于2022年县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对王爱军、康卫平等六名同志进行人事任免,颁发了任命书,并进行宪法宣誓。

就贯彻落实好市人大常委会工作会议精神,刘建国强调,要在加强党对人大工作全面领导上下功夫,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下功夫,在增强监督的刚性和实效上下功夫,在服务代表履职、发挥代表作用上下功夫,在建强“四个监管”上下功夫。

关于财政预算调整,刘建国希望政府和有关部门,把法治意识落实到预算、编制、执行、决算和监督的全过程,认真贯彻落实好国务院政府投资条例和预算法及实施条例,保持创新思维、底线思维、法治思维,严格按照统筹兼顾、收支平衡的原则,千方百计开源节流,严谨预算编制,规范预算支出,创新体制机制,做到预算调准、调实、调优,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和使用效益。

关于人事任免,刘建国强调,新任命的六名同志在今后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诚;强化公仆意识,积极履职为民;强化法治意识,严格依法行政;强化责任意识,自觉接受监督。 李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