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我县组织收看省、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对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政府副县长李喜平在我县分会场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开展经营性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行动”,重点排查3层以上、6米以上跨度、加建改建扩建、人员密集等经营性自建房风险隐患,发挥专业技术人员力量,有效开展自建房安全鉴定,健全完善隐患清单、整治清单和整治台账,精准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按期完成摸排整治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坚持省级统筹、市负总责、县级实施、乡镇街道网格化落实,针对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细化方案措施,加强督导考核,建立长效机制,做好宣传引导,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坚决筑牢自建房安全防线。

会议要求,要全方位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做好自建房隐患排查“回头看”工作,切实做好问题整改,强化督导落实,建立长效机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全市自建房安全隐患开展一次地毯式、全方位、无死角的专项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自建房安全事故发生。

    会后,李喜平就我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就进一步推进此项工作,燕明星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对待,压紧压实责任,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切实做好“回头看”工作,落实落细工作措施,强化信息报送,对工作不力的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筑牢安全防线,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