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农发行总行乡村振兴部总经理李国虎一行来我县调研座谈。县委书记杨月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利民,政府副县长张耀东、李海斌,县政府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星明参加座谈会。

座谈中,燕明星简要介绍了我县基本情况,对农发行多年来对我县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继续在乡村振兴、城乡建设、民生事业发展中助力我县发展,实现合作共赢。针对农发行金融扶贫“吕梁模式”出现的问题,燕明星表示,我县将高度重视,积极化解金融风险,加强对恶意欠款行为的打击力度,保障农发行资产安全和企业安全运营。

李国虎对我县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针对金融扶贫“吕梁模式”中出现的问题,李国虎希望我县能深入分析、研究出现问题的原因,妥善处理解决问题,让更多企业在“吕梁模式”中受益。今后,农发行也将继续支持柳林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银行自身优势,用足用好各项惠农政策,在更多民生工程、重点项目中寻求合作机会,支持优质项目发展,带动当地老百姓增收致富。

杨月祥对李国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表示我县将对农发行金融扶贫“吕梁模式”风险进行分析研判,着力化解贷款风险,确保全县金融风险得到有效防控,打造“诚信”柳林。杨月祥希望农发行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柳林发展,在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机构作用,加大在乡村振兴、特色产业、重点项目等方面的融资力度,提高金融扶贫效率,促进更多补短板、惠民生、利长远的项目落地柳林,全力推进金融机构与地方的良性互动,实现合作共赢。真诚希望农发行多来柳林走一走看一看,共谋发展,缔结情谊,助推我县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