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我县召开县委中心组2022年第13次学习(扩大)会议,县委书记杨月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县委副书记侯少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爱锋,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建军,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利民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各县直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长治市政协委员、长治市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崔韶光作专题讲座。讲座中,崔教授以《中国共产党党史——我讲太行抗战信仰的力量》为题,从“不怕牺牲、不畏艰难,百折不挠、艰苦奋斗,万众一心、敢于胜利,英勇斗争、无私奉献”四个方面作了精彩授课,她用高度概括和通俗易懂地语言,把太行抗战精神一一呈现在大家眼前,通过学习,使在场的每一位学员感悟到了太行精神的真谛,心灵得到洗礼,精神得到了提升。

侯少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弘扬新时代的太行精神,结合实际学习太行精神的内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在柳林落地生根;要从太行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聚焦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各项工作任务,牢牢扛起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粮食安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的重大责任,全力以赴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急难愁盼问题,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狠抓治安防控、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全方位推动柳林高质量发展;要以太行精神为引领保持政治本色,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引领,让理想信念、价值观念、优良作风深入人心,真正转化为廉洁自律的不竭动力,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树立正确权力观,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保证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利益。(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