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我县石西乡首届西瓜节在石西两河口湿地公园举办。县委书记杨月祥,县委副书记侯少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利民,政府副县长李海斌出席开幕式。

    据悉,近年来石西乡西瓜种植面积稳定在1200亩以上,正常年景产量近1100万斤,产值达1000万,瓜农平均增收5万元以上,脆爽、多汁、超甜的石西西瓜更是远销离石、太原等地,“石西西瓜”已经成为柳林人心目中的本土优质品牌,也是我县对外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开幕式上,汇丰集团、鑫飞集团、森泽集团、宏盛集团、大庄集团等爱心企业与石西乡现场签订购买意向书,积极参与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随后,一辆辆满载西瓜的农用车缓缓驶出会场,为各企业职工送去清凉。

    杨月祥在讲话中代表县四大班子向参加西瓜节的来宾、父老乡亲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柳林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杨月祥说到,石西素有“西瓜之乡”美誉,其西瓜以沙瓤鲜红、口感甘甜、清凉解暑而声名远播。石西乡首届西瓜节的举办,既是提高石西西瓜知名度、拓宽销售渠道的有效载体,也是促进石西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石西乡以此次西瓜节为契机,以瓜为媒、以节会友,加快西瓜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持续做大做强做优西瓜产业,推动西瓜产业与乡村旅游、观光采摘等深度融合,积极探索产业富民新路子,真正把小西瓜做成大文章,为全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更多的示范样板。县农业农村局要统筹协调好各方面的资源、要素、力量,积极为瓜农搭建销售平台、拓宽销售渠道,持续擦亮石西西瓜金字招牌,让西瓜种植成为石西农民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

    随后,杨月祥还深入薛村镇前小成村,登高远眺,详细了解村子产业发展情况。来到高红村,杨月祥实地查看村子环境卫生治理,叮嘱镇村干部要做好整体规划,加快整治进度,努力为村民打造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   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