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县委书记杨月祥主持召开柳林县采矿地质灾害协调处理领导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爱锋,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一政,政府副县长李喜平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曹家山及郭家岭、独胡峁等压煤自然村移民搬迁实施方案。与会人员依次发言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燕明星认为,移民搬迁方案的制定要站在全局高度,坚持政府主导、乡镇主体、企业主责,积极探索实行全县统一标准、统一政策的移民搬迁新模式。要改进工作方式,尊重事实、打击违建、部门协同、强化监管,做到奖励与约束并重,确保移民搬迁工作顺利实施。

    杨月祥强调,柳林是一个以煤炭为主导产业的城市。做好采煤区的移民搬迁工作,是促经济、稳大局、惠民生的迫切需求。要全面梳理总结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曹家山、郭家岭、独胡峁移民搬迁方案。同时,要以曹家山、郭家岭、独胡峁移民搬迁为契机,探索制定科学完善的搬迁方案模板,全力翻开全县移民搬迁工作新局面。   王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