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吕梁市召开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孙大军讲话,市长张广勇主持。县委书记杨月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政府副县长李喜平、李海斌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山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生态环境损害问题责任追究及教训警示的通报》,通报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涉及我市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孝义市委、交城县委和市能源局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孙大军围绕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中涉及吕梁未完成的整改任务,逐项作了部署,提出措施、压实责任、明确时限,推动问题尽快整改到位。孙大军指出,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整治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全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

孙大军强调,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歼灭战,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加大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力度,坚决扛起生态环境问题整治的政治责任,全力推进问题整改到位。要严格落实能耗煤耗控制目标任务,全力解决大气结构性污染问题,加强水资源保护和集约节约利用,全面提升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率。全市上下要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大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加快建设美丽幸福吕梁。

张广勇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旗帜鲜明、态度坚决抓好落实,抢抓时间,动真碰硬,标本兼治,不折不扣完成问题整改,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同并进。 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