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国务委员、国家禁毒委员会主任赵克志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一政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系统治理、科学谋划,防控化解涉毒风险隐患,创新完善毒品治理体系,深入推进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不断巩固拓展我国毒品形势持续向好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燕明星强调,要高度重视抓禁毒,毒流国不安,毒存家不宁,要充分认识毒品问题的严重危害性和做好禁毒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营造氛围抓禁毒,扎实推动禁毒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校园,推动全社会形成“毒品人人喊打”的良好氛围;要各司其职抓禁毒,禁毒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联动共治的禁毒工作良好格局,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坚持严打抓禁毒,始终保持“毒品一日不除,严打一日不止”的零容忍态度,推动禁毒工作和法治一体化建设一起抓;要示范创建抓禁毒,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禁毒示范创建工作的统一部署,紧扣创建目标,精准施策发力,为推进全市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发挥柳林智慧、重组柳林路径,积累柳林模式。   郭帆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