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全市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爱锋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危化企业安全监管,对全市危化品企业开展执法检查,督促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努力实现危化品领域零事故、零伤亡目标;要高度重视非煤矿山安全,做好员工安全培训,加大企业安全投入,依法依规进行开采作业,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要严格做好尾矿库汛前防洪演练和排洪系统质量检测,严防废水进库;要深化消防安全检查,对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全面排查治理,全面提高消防安全保障能力;要重点检查粮食储备仓库是否上漏下潮、下水是否畅通、排水设施是否健全、防汛物资储备是否到位,重点检查储粮是否达到“一符六无”,确保粮食储备能够安全“度假”。


会后,朱爱锋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提高应急能力,及时了解极端天气预警信息,提前预置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有效预防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全力提升我县安全水平;要筑牢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做好火灾防范工作的紧迫感,统筹发展与安全,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要加强行业监管,紧盯重点领域,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的排查治理,切实防范化解各行业领域重大安全风险,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  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