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防汛视频会商调度会议。政府副县长李海斌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各层级防汛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态,牢牢守住防汛抢险救灾底线。要坚持“预”字当先、关口前移,进一步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项措施,确保雨水情、汛情直达一线、直达基层;要高度关注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可能发生的山体滑坡、危房倒塌、库坝和堤防险情等次生灾害,切实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加快健全城市内涝防范机制,盯紧城市低洼易涝区,强化涵闸、泵站等工程管理与调度,做好交通组织、疏导和应急疏散等工作,切实提高城市安全保障水平。

会后,李海斌要求,一要切实加强隐患排查指导,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做到“汛期不过、督导不停、检查不断、整改不止”;二要切实强化值班值守,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及时掌握并报送雨水情、险情、灾情和防御工作情况,特别是灾情上报要及时准确,决不能出现漏报、迟报、瞒报现象;三要加强各乡镇防汛人员和物资保障,提前组织危险区群众转移避险工作,确保我县安全度汛。(吉霖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