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我县组织召开县直执法单位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大会,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副院长兼山西省人民政府、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司法厅法律顾问杨建华为我县二百余名县直执法单位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了专题授课,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提升执法水平,以及为我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走深走实助力。

培训以《<行政处罚法>修订的主要内容》为题,从《行政处罚法》的主要内容和行政执法的具体要求两方面出发,详细讲解了《行政处罚法》修正前后细节对比,具体细分到行政处罚的种类和设定、实施机关、管辖和适用、决定、执行、法律责任等。培训结合具体法律条例,引用身边真实案例,以案说法,通俗易懂,上接“天气”,下接“地气”,为我县行政执法人员规范执法行为“拨迷雾指方向”。

相关负责人表示,执法关系到民众对法治的认识和感知,行政执法要以良法促善治,每一次执法都要有充分的法律依据,要有力度更要有温度,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行为中都能看到风清气正,从每一项执法决定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靳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