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市政府安委会(扩大)暨七月份安全生产例会。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领域问题突出,呈现出安全事故总量大、较大事故频率高、个别事故影响坏的严峻态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深刻汲取事故惨痛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要坚决杜绝煤矿生产安全事故,要坚决防范非煤矿山领域事故,要坚决做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要坚决遏制交通事故多发势头,要坚决抓好公共安全风险防范化解,确保全市公共安全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在领导、关键在企业、根本在落实,要压实安全责任链条,彻底整改安全问题,重拳惩治安全违法,严肃法纪追责问责,不折不扣坚决打好打赢安全防范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燕明星强调,要全力抓好煤矿生产安全,加大检查力度,做好煤矿瓦斯等重大灾害预防。要全力抓好防汛抗旱,密切监视水情雨情,做好山洪、淤地坝、山体滑坡等防御工作。要全力抓好地质灾害防范,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全力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