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县委书记杨月祥主持召开县委反腐败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周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柱才,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雒星田,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一政,县人民法院院长武小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柳林县2022年上半年度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分析报告》,听取并审议了《柳林县2022年上半年度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形势分析报告》,听取了县纪委监委2022年上半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汇报。

杨月祥强调,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相关要求,从严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卓有成效,不断向纵深发展。要从经济发展迅速、群众法治意识增强、信访服务不到位、矛盾化解不及时等多角度、多维度,科学理性看待信访举报突出问题,并着重加强自身建设。

杨月祥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扛牢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党中央各项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二要增强全局意识,加强沟通协调。各部门要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在反腐败斗争、选人用人中强化监督、密切配合;三要强化队伍建设,打造专业队伍。要强化理论学习、业务培训和警示教育,大力提升纪检监察队伍的政治素养、执纪能力,为反腐败工作提供坚实保障。(王锦辉)